close

說起烹飪~~在台灣不善廚藝的我從來沒煮過一頓飯


開始學做菜是來美國的這一段時間


這段日子因為每天要料理三餐所以也漸漸對廚藝略有進步


但説起做點心.做甜點這玩意還是怯步的很


對我而言那學問之大勝過煮菜隨便"ㄌㄚˇㄌㄚˇ<台語>"就可以端上桌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楊桃文化"的網頁


發現裡面有很多簡易的食譜敎人家怎麼做菜跟做點心


http://www.ytower.com.tw/epaper/epaper290.htm


於是迅速的瀏覽了ㄧ下網頁


而其中吸引我的就是做冰琪淋泡芙


因為材料簡單<簡單到從未做過甜點的我,家裡都有現成的材料>而且又有影音教學


這樣強過只看食譜的教學<不善廚藝的我有時候不是很能體會食譜上的白紙黑字描述>


照著影音學方便簡單多了


昨天試做了ㄧ次~~成效算不錯,至少它有成行,烤起來不是只是硬硬的餅乾,中間真的是空心的呦





影片秘訣提示與食譜資料


材料:沙拉油78公克、水130公克、鹽2公克、高筋麵粉104公克、全蛋4顆。 
 
1.沙拉油..水加入鍋中開火煮滾,因為鍋中有油所以在煮時稍微拌一下,如果沒攪拌會有爆開的情形要小心。


2.水滾後馬上把麵粉加入鍋中攪拌做糊化動作,這時速度最好快一些才不會燒焦,最好用木杓或木棒這樣攪拌比較有支撐力,等麵粉吸收完水分後就可以關火。 





3.準備調理盆和4顆蛋,把糊化後的麵粉倒入盆中,因為還很燙須先攪拌散熱一下,讓蛋加入後麵粉能吸收蛋液而不會熟,大約發現不會冒煙且手觸摸能接受的溫度即可。 



4.慢慢一顆一顆加入蛋,先加一顆蛋用攪拌棒攪拌,剛開始攪拌會呈現小塊小塊狀之後會變成麵糊狀,這樣就可以再加第二顆蛋,持續攪拌按照先前的方式攪拌到所有蛋都加入,且攪拌之後是要呈現稠稠的麵糊狀這樣才算成功。 



5.麵糊好了之後準備烤盤,用一般湯匙舀起,注意每一等份的麵糊大小與放在烤盤的間隔距離要接近相同,如果麵糊大小不同烤盤的溫度會不一致,間隔距離不要太近,因為泡芙會膨脹。 



6.送進烤箱後千萬不要打開來看,因為烤箱內部是熱對流,遇到冷空氣會讓泡芙無法膨脹,現在準備送進烤箱,在這之前先把烤箱預熱到200後再送入,烤的時間約為25~30分鐘 



7.大約在25分鍾時可透過烤箱外的玻璃觀看泡芙是否呈現膨脹裂痕且裂痕處與外皮均是焦黃色,這樣就烤好了端出放涼,要完全放涼不然冰淇淋放入可是會融化。 


8.放涼後用鋸齒刀上面切開就可發現泡芙內部呈現空心狀,再把冰淇淋加入,這樣就完成冰涼酥脆的冰淇淋泡芙



 



這裡有影音教學


http://www.ytower.com.tw/movie/movie.asp?PageNo=12&odb=


Hsien試做新得分享


1.200 度是。C,剛開始的時候還沒想到,只是直覺怎麼會只需要200度的溫度去烤,後來想到這個溫度是度C,在美國我們都是用度F,所以200度C換算為392度F


2.在美國的烤箱有很多烘烤模式,我是選擇COOKIES



3.泡芙成不成功的要訣很重要的是加蛋的過程,一定要一顆一顆加入蛋,並打到麵團光亮為止,所以不一定只用4顆蛋,像我就用了超過4顆,家裡剛好有電動的攪拌器,所以就拿來使用,可以比較方便不費力的打好麵粉



4.也不一定只考20~25分鐘,泡芙好了沒最主要是看泡芙是否呈現膨脹裂痕且裂痕處與外皮均是焦黃色,像我就烤超過2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