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晚上Hsien又要到蔡小弟弟家作客了


當然要帶個dessert過去才夠朋友


那今天~~帶個~~香草草莓蛋糕好了


 


材料是果醬、鮮奶油、鬆餅粉、蛋



鬆餅粉雖然有調味,但是因為鬆餅會另外淋上糖漿吃



所以本身大致上都不會太甜



所以果醬使用可以甜一點、裡面有很多果粒的效果會比較好


 


今天介紹的量大概是一個20x10cm胖蛋糕(pound cake)模子的份量


1.一個蛋,加上約100ml鮮奶油。


之前一直有一個想法~~做蛋糕的鮮奶油都是沒有味道的





而我家沖咖啡的cream有各式各樣的味道<如香草.椰奶...等>


如果拿它們來當做蛋糕的cream


這樣風味是不是比較多變化


所以今天我用沖咖啡的coffe mate<香草口味>來代替鮮奶油



2.加進80g果醬,今天用的是草莓醬,用其他果醬也可以,不過有些果醬(ex藍莓)會變色,


    可以加一小匙檸檬汁防止變色。



3.攪拌均勻,只要大約20秒鐘就夠了,再加進150g鬆餅粉,攪拌均勻,蛋糕糊就完成了。



PS.因為我家並沒有鬆餅粉,所以我用中筋麵粉150g+一匙泡打粉baking powder 代替,


得中筋麵粉和泡打粉須先過篩再使用。




4.有烤箱的人就把麵糊倒進塗過油的蛋糕模子,建議在模子底下鋪上一張白紙,這樣可以


    幫助脫 模,大約170度烤30~40分(看爐子的火力和蛋糕模的形狀要略做調整喔)


   PS.如果沒有烤箱的,可以用微波爐,大概微波4~6分鐘就可以了。




烤好的蛋糕一出烤箱,香草的味道就四溢,真的很香







切開的蛋糕還可以看到內餡的草莓醬



在烤之前其實我有拿一點放到微波爐去微波


不過微波出來的蛋糕比較沒那麼香,而且口感吃起來比較像"炊粿",所以家裡有烤箱的人不


建議用微波爐,除非你喜歡吃"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