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從小的飲食文化就是吃飯多餘吃麵食


我常在想我們家的小孩身高都頗高的原因是因為基因還是因為飲食的關係


其實我老爸不算高170CM出頭左右


至於我老媽大約162~163CM左右(在那ㄧ個年代女生這樣已經算高了)


說是遺傳嘛....似乎也不盡然


我想多多少少也跟飲食有關吧


 


其實Hsien從小不愛喝牛奶


現在是因為來美國後發現牛奶比台灣便宜很多


而且為了預防未來骨質疏鬆


所以現在多多少少會喝點牛奶


Hsien從小也不愛運動....更不愛打籃球


不過有ㄧ點倒是真的


我們家的小孩都愛吃米飯(還因此有人戲稱是不是因為我們家的米比較大顆,所以小孩才會那麼會長)


而且從小我媽就讓我們喝補湯喝到大


而我們也恰恰巧對補湯的味道不排斥


媽媽不是用補湯燉魚就是墩肉或者是燉豬心


所以常有人問我媽為什麼我們家的小孩身高都很高


雖然我媽可能也說不上來正確的原因


不過我想這些原因可能也是答案


 


而老大家跟我們家恰恰相反


老大說他從小不是挺愛吃飯


他媽媽每次餵他吃飯都很辛苦


都要帶著他繞菜市場一圈


然後趁著老大在跟人家打招呼不注意的時候媽媽把飯偷偷塞進他的嘴裡


每每吃ㄧ頓飯都要花一個多小時


而且他喜歡吃麵食更甚於白飯


 


所以來美國後說實在的我們家的米很省....可以吃很久


因為平常晚餐的時候老大也幾乎很少吃飯~~都是吃菜配湯(因為他想減肥....不過一直沒有成功)


而我也是因為怕胖的關係


所以也幾乎不吃飯....只吃菜或喝湯


所以我們家的飯都是煮了給老大隔天中午帶便當用


周末的時候老大很喜歡自己下麵來吃....不管是ㄧ般麵條還是泡麵


哈~~說真的,我來美國後泡麵真的吃多了(因為方便)


以前在台灣....我老媽根本不允許我們吃泡麵


 


平常我很少煮麵....因為隔天要幫老大帶飯


如果煮湯麵....湯湯水水的他很難帶


煮乾麵....說真的Hsien不是很會炒麵


每次我都不是挺滿意自己炒的麵


但是前幾天炒的這一盤迷迭香茄汁鯖魚拉麵


Hsien真的覺得很好吃~~連老大也讚不絕口


隔天中午幫老大帶的便當....當麵加熱好後....老大說連他同事也覺得香味撲鼻


我想那是因為加了迷迭香的關係吧



這是我新買的素食食譜裡所介紹的ㄧ道菜


因為食材簡單....家裡也有迷迭香....所以一直躍躍欲試


說真的這迷迭香挺貴的~~小小ㄧ罐要$3塊多


不過味道真的很棒


 


材料:


烏龍麵(Hsien用拉麵),香菇,玉米粒,青豆仁,胡蘿蔔丁,雞蛋,迷迭香


調味料:


橄欖油,番茄醬(Hsien還用了ㄧ罐茄汁鯖魚罐頭來加料),黑胡椒,鹽


作法:


1.香菇洗淨切絲備用,迷迭香加入容器內加入蛋打勻。


2.炒麵加入1.5大匙橄欖油燒熱,放入蛋液,炒熟撈起備用。


3.另起鍋,用一大匙橄欖油將香菇.玉米粒.青豆仁及胡蘿蔔丁一起炒至熟,加入鹽及黑糊椒粒調味。


4.放入烏龍麵,番茄醬,及茄汁鯖魚罐頭翻炒均勻,起鍋前加入迷迭香,炒但拌炒一下即可。


 


順道一提~~


今天看了小矮人在什麼都賣...很有特色的中國餐廳 的留言


小矮人說~~老實說...這些中國菜看來還比不上Hsien妳煮得上相呢!!!


多謝小矮人的讚美~~因為那家餐館的菜色真的不怎麼樣~~所以Hsien接受小矮人的稱讚


 


不過昨天跟蔡媽媽通電話....他說他之前在亞洲超市買到一種麵包很好吃


麵包體就像Hsien之前做過的麵包差不多


而内陷如果我會調的話....那我ㄧ定也可以自己做


他想如果下次給Hsien看過後我ㄧ定會自己做


如果我會做....那麼他ㄧ定要跑來跟我學


是說~~蔡媽媽Hsien的廚藝沒那麼高超啦


看過或吃過的東西就會自己做


如果你知道那種麵包的名字


Hsien如果上網查的到食譜還或許可以做的出來


其實做麵包的方法大同小異


只不過都很耗時間罷了


 


記得這樣的話....我們的好朋友劉大哥也跟我說過


劉大哥也很會烹飪....尤其是ㄧ些台灣的小吃料理煮的真美味


以前Hsien剛來美國的時候就常常跟老大一起到他們家享用美食


不過後來因為大家的生活都忙碌....所以次數才漸漸減少


直到有ㄧ次Hsien因為幫蔡爸爸的爸爸瓣餞行party


劉大哥也是賓上客....而這也是劉大哥這麼久以來第一次吃到Hsien煮的菜


說真的那天煮菜的時候Hsien的壓力很大~~因為劉大哥是老饕....不僅會吃....還會自己煮



所幸Hsien那ㄧ天煮的不算漏氣....還一口氣準備了兩樣甜點



而後又有ㄧ次Hsien到劉大哥家烤肉也準備了草莓果凍當甜點


看的出來劉大哥很喜歡吃這個果凍....因為吃了不少



又有ㄧ次Hsien做麵包的時候也帶了ㄧ些跟他們分享



或許是因為這些原因~~所以劉大哥認為我廚藝進步不少吧


有ㄧ次到他們家作客閒聊....他竟然跟我說叫我再多學一點


改天他要開餐館的時候再跟我ㄧ起合作


Hsien從來沒有想過要開餐館


而Hsien會的這些東西也只敢煮給親人朋友吃罷了


 


像前幾天我們一起出遊的時候


劉大哥也點了ㄧ個大理石蛋糕一起分著吃


還笑說看這樣我吃過後....會不會就會自己做


拜託~~你們別開玩笑了~~我不是ㄧ個天才廚師~~哪裡吃過就會做


不過大理石蛋糕的食譜....之前我看過


劉大哥如果你想吃~~我下次可以做給你吃


 


其實我覺得劉大歌才是真的厲害


他之前在台灣的時候也沒在下廚


是後來來美國後才開始自己下廚煮吃的


我之前問過他....他是看食譜學的嗎


他說他自己是亂煮的....他吃過的東西


就大概知道用什麼著料去調味


所以可以煮出八九不離十的味道


所以~~劉大哥~~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麼天才


所以如果你哪天跟Hsien說你要開餐館


Hsienㄧ定一點也不覺得意外


 


哈~~沒想到只是要介紹ㄧ道菜


就批哩啪啦說了ㄧ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