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打開信箱~~收到了之前在台灣的學生姿婷寄來的MAIL


老師您什麼時候回國呢??可以在寄給我ㄧ次你的婚紗照嗎??


這不是第一次姿婷寫信來


也不是第一次學生問我什麼時候回台灣


之前也曾收到學生的來信告訴我他的數學在經過我的教導後進步很多


可惜我還來不及等他們月考成績公佈


就到美國來了~~更意外的是我竟然結婚了




而我的回答總是不變的說~~老師現在正在辦身分,所以無法回台灣!!


你們放心老師只要回台灣ㄧ定不會忘記去看你們的


我離開他們赴美國的時候他們四年級(上學期學期結束)


現在算算他們也已經五年級~~暑假過後就升六年級了


其實我真的不確定我拿到身分後回台灣他們是否都已經小學畢業了


那時候大家各奔東西....要見面恐怕更難了


 


不過很意外的是經過了這一年多他們似乎還記得我


也掛念著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台灣看他們(不會是因為我會帶禮物回去看他們吧)


雖然我的回答總是老調牙....老師在等身份....所以不能出境


我想那是當初我花了很多心力去維繫我跟學生之間的感情吧


因為我ㄧ直覺得學生的成積要進步除了老師的教學外


與學生的互動也很重要....你要讓學生喜歡你....甚至不排斥上你的課


這樣學生的成績才會有起色


 


我想姿婷應該也是因為覺得自己已經即將升上六年級了


而我還沒回台灣看他們


這樣如果他們小學畢業了~~大家要相聚恐怕更難了吧!!


 


OK~~老師想告訴你們的是老師並沒有忘記你們


也沒忘記你們總喜歡下課的時候溺在老師身旁的可愛模樣


老師不會黃牛....回台灣後ㄧ定去看你們....即使你們都畢業了


老師也會設法一一捉出你們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