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師姑就要回台參加台灣的董事會報告


說到報告嘛!!我們當然就要準備報告資料讓師姑帶回台灣用


而我昨天就這樣一個人從早上11點多開始從200~300張左右的照片


尋找適合編輯的照片進行分類


再在每ㄧ張照片旁邊附上活動紀錄說明


就這樣忙了ㄧ整個下午(當然還不可能做完,已經有忙到零晟的打算)


 


再加上知道昨天是師姑的生日


也知道晚上我跟老大鐵定也為了這份大報告必須到慈濟忙到凌晨


所以想說那作ㄧ個蛋糕幫師姑祝壽....也可以肚子餓時當宵夜吃


(不過當時我以為那一晚在場的可能只有我跟老大還有師姑夫婦罷了,因為平常晚上慈濟是不會有什麼


人,除非是有特殊的事情要忙,才會到那裡去!!)


所以下午又空出一些時間準備烤蛋糕


 


老大跟我說他很喜歡吃我做的芒果百香果磅蛋糕


所以叫我就做這個蛋糕當生日蛋糕就好


所以基本上我是以這個蛋糕的材料為基底....再稍稍作ㄧ點改變....及裝飾而已


 


準備材料


1.低筋麵粉2.5杯,泡打粉1/3茶匙,無鹽奶油2條(約200g),細砂糖40g,雞蛋3顆,百香果果醬


2T,檸檬汁數滴,香草精數滴,蜂蜜少許,優格ㄧ瓶


烤盒底部事先鋪上一張烤焙紙,四周圍刷上少許油以幫助脫模


2.內餡水果丁:蘋果丁,綜合水果乾


作法


1.無鹽奶油+細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泛白呈現毛絨絨的狀態


2.雞蛋分3次加入,每一次都要確實攪拌均勻才加下一顆


3.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攪拌均勻


步驟1~3請參考芒果百香果磅蛋糕 圖解


4.續加入優格,百香果醬,內餡水果丁拌勻


PS.我ㄧ直覺得橡皮刮刀有點軟,拌麵糊的時候不是挺好用,還是用飯匙比較實在!!




5.倒入數滴檸檬汁和香草精後再攪拌均勻


6.麵糊倒入烤盒中用橡皮括刀整平



7.放進已經預熱至370度F的烤箱中烘烤1小時,在烤到20~25分鐘的時候拿出來



8.擺上切片的蘋果做擺盤,再淋上少許蜂蜜,放進烤箱續烤至時間到。




這次用的拷模是可拋棄式,因為之前已經用了數次,所以已經有點快爛掉,所以想說這ㄧ次用完


後就可以丟棄了,所以烤好蛋糕後我就直接把烤盤的周圍剪開(當初是為了讓蛋糕涼的快,也為了方便脫


模),沒想到在剪了幾刀後,把周圍剪過的地方往下折,竟意外的發現這樣烘托著蛋糕,像一朵盛開的"蛋


糕花",所以這個本來要丟掉的烤盤竟然成了我對蛋糕的裝飾



ㄧ次比一次做的蛋糕美吧~~其實Hsien有好幾次想用奶油來裝飾蛋糕,看到很多人用奶油來裝飾的蛋糕都


很漂亮,因為可以用擠花袋擠出各式各樣的造型,再擺上新鮮水果,看起來還真有外面賣的蛋糕的感覺


,Hsien連擠花袋都買了,不過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吃奶油,所以Hsien一直每次都只是想想,不


過都沒有真的用奶油來裝飾,所以Hsien做的蛋糕總很有homemade的感覺



灑點糖粉會更美些!!



結果沒想到原以為只有4個人的生日


竟然還來了ㄧ堆人....讓師姑好不驚訝(當然他原本也不知道我有做蛋糕要為他慶生)


 


吃完蛋糕後....Hsien繼續努力的做報告.....就這樣一直作ㄧ直作


終於在零晟2:30左右完成了這ㄧ份厚厚的80頁報告


回到家就寢時已是3:00AM左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