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小牛中學7年級生活已過了一週

從剛開始的第一天上學不太順

到現在已經可以比較掌握上課的節奏

 

第一天上學時

locker有幾次打不開,跑堂時遲到,感覺整天都在趕趕趕

直到中午吃飯時間已經飢腸轆轆

他說還好我準備的便當可以讓他吃得飽

放學回到家後,感覺他快累癱了

我陪著他一起整理他有點躁動不安的心情

為他加油打氣,讓他相信明天會更好

因為我知道他是個不喜歡生活脫序的孩子

03.jpg

 

接下來,上了幾天的課,每天大包小包早早出門

學校生活慢慢步入正軌

01.jpg

雖然爾偶還是會有趕堂時,又要趕著上廁所的窘境

但是所有的上課節奏已經慢慢掌握

也會利用在學校的時間先做點回家功課

小牛跟我說覺得中學與小學最大的不同

是每天每科都有作業了

我想,我也能預期

日後我們中文自學的腳步可能得『緩上加緩』了

04.jpg

 

 

小牛每天早上要參加弦樂隊的團練

得比小學時早起1個小時

7:45前就得到學校

之後如果徵選到Chamber Strings

一週中還要有2天得7點前到校練團

這愛拉琴的孩子不以為苦

每天課後還得花一個多小時練琴

雖然每天要早起

但目前還可以維持8點準備洗澡睡覺

02.jpg

 

我在寫紀錄文的同時

臉書上跳出8年前

小牛上preschool前一天的照片

好難想像當初那個小小一隻的小男孩

現在都大到快要可以讓媽媽依偎在胸膛

page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