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20  

從7月暑期開始,自己的Homeschool正式上路了,老實說在這之前我根本沒想過會走上這條路

雖然過去我在台灣也在教學這條路走了好幾年,但從沒想過今天竟可以憑著自己一己之力,自己成立了一個這樣小巧卻精緻的教學環境

但這一路走來,真的感謝....感謝那些在身旁支持我的朋友和家人

這些朋友有的是早就熟識了,有的是因為帶著小孩來上課結緣的,但不管是哪一種,謝謝大家願意對我的支持與信任

大家不時在我的臉書上留言替我加油打氣,甚至常有些媽媽在小孩子上課回去後,會傳訊跟我說小孩子上課的反應

有媽媽跟我說,平常在家已經鮮少說中文的小孩,上了課回去後,自己在家玩時會自言自語的說著中文

也有媽媽跟我說,他的小孩很喜歡每次課程中準備的小遊戲,說下次還想要再來上課

更有媽媽說,他的小孩問說可以天天上課嗎???這是他上過最最最棒的課了

天啊,聽了感動死我了,謝謝你們這群可愛的學生,還有這些不吝跟我分享感受的媽媽

所以我一定要把這些感動的片段記錄下來,也叮嚀自己不管往後自己可以開課多久,都能不忘初衷

也衷心的希望,每個小孩可以在我的課程中,盡情的享受繪本故事的歡樂世界,也可以喜歡上中文的學習環境

 

不過自己獨立開課,對自己的生活中當然還是有些微的變化

因為要利用平常生活中瑣碎的時間來備課還要不影響照料小牛、小兔的品質,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為不管怎麼說,當初有自己獨立招生的想法,完全是起源於對自己小孩的愛

所以就算比較累,但最不想失去的還是自己對小孩的陪伴(陪讀&陪玩),所以有時候失去的就是自己休息的時間(不過我覺得這也是甜蜜的負荷)

像我平常就每天會花時間陪小牛、小兔閱讀,常常在陪他們閱讀前,我自己也需要在前一晚做功課的

現在又因為上課要備課,所以得花雙倍時間來準備

平常周末的時候,是我唯一可以稍微放鬆的時候,因為我們常會利用周末帶小孩出去走走

就算沒出門去,我也會讓自己的腦袋稍微放鬆一下,就算平常有寫部落格文章的我,˙在周末時間我也很少坐在電腦前打字

不過現在自己卻常得利用周末白天零碎的時間,老大可以幫我稍微看雇小牛、小兔來備課

或者是利用小牛、小兔晚上去睡覺的時間來備課,所以現在周末也成了我工作的時間了

但無論如何,我現在是真心的喜歡這份工作,希望提供給孩子們一個學習中文的興趣與主動表達的自信

 

下面來轉紀錄一些FB上的甘苦談,與大家對我的加油打氣吧

#7/5【暑期繪本班-7月(第一周)】

未命名14.jpg

未命名15.jpg

 

 

#7/11

未命名11.jpg

未命名12.jpg

未命名9.jpg

 

未命名10.jpg

 

#7/13【暑期繪本班-7月(第二周)】

未命名7.jpg

未命名8.jpg

 

#7/14

未命名4.jpg

未命名16.png

未命名17.png

 

#7/16

未命名2.jpg

未命名3.jpg

未命名16  

 

#7/17【暑期繪本班-7月(第三周)】

未命名1

 

#7/20

未命名18

未命名19

 

#7/22

未命名20

 

#7/22

未命名22      

 

 

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的,如果我家大一點,我也好想弄一個喔

27 Ridiculously Cool Homeschool Rooms That Will Inspire You

未命名13.jpg

 

 

 

 

 

工商服務時間,借自己的版,打個小廣告

點擊下圖,加入粉絲團

IMG_2080_調整大小.JPG

書中自有黃金屋-寶貝們的中文藏書閣,分享一些家中的中文童書使用狀況和心得,有興趣的歡迎加入

點擊下圖,加入社團~(讓愛傳遞下去-藏書閣借書)

未命名-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