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Hsien已經懷孕23週了

 

算一算時間過的可真快

 

總覺得知道自己懷孕到現在不過是一晃眼的時間

 

離自己明年一月底二月初的預產期也不算久矣

 

說實在話....隨著日子的接近....

 

對於生小孩這一件事

 

還是有一種莫名的恐懼~~什麼落紅、陣痛、羊水破....

 

對我而言還不過是書上的專有名詞

 

但到時候卻要親自走一遭

 

也許因為還沒經歷過....所以感到無措

 

 

 

最近小牛胎動的頻率越來越頻繁....感覺也越來越強烈

 

之前Hsien第一次胎動的時候是在半夜

 

後來第二次、第三次胎動的時候曾試著要老大也一起來感受

 

但老大的手只要一靠近Hsien的肚皮~~小牛就不動了

 

最後終於在第四次的時候老大如願的感覺到胎動了

 

而且是小牛很用力的一踢(這是那幾次胎動以來最強烈的一次)

 

老大興奮的說:好神奇的感覺,小牛一定是知道爸爸在摸他,所以動得特別大力。

 

還問Hsien說:小牛在動的時候我的肚皮是什麼感覺

 

這種事情還真的是可以意會不能言傳,老大又不是當媽的,怎麼能明白

 

 

 

 

最近常有些人總問Hsien肚子大了點沒??

 

我個人一直覺的我的肚子沒有真的那麼小

 

但偏偏很多人就很疑惑....肚子看起來不像快6個月了

 

昨天見到K大姊,他開口第一句話,竟問Hsien:

 

Where is your belly??

 

哇~~我的肚子在這裡啦!!

 

只是昨天剛好穿了ㄧ件合身的黑色風衣....所以沒那麼明顯

 

徒兒~~等你11月份見了我

 

再告訴我你是不是也覺得我的肚子不大

 

雖然肚子不是特別大

 

但體重確確實實比懷孕前增加了不少(快7公斤了)

 

為了嚴格控制體重還特地去買了電子秤天天量

 

但每次一站上去體重計的心情真是百感交集

 

體重如果減少了....就幸慶不再繼續胖下去了.....可是一回頭又擔心小牛不知道營養夠不夠

 

真是矛盾矛盾矛盾

 

不過最近因為要控制體重

 

Hsien已經改吃糙米飯一個多月了(有時候晚上甚至不吃澱粉)

 

在煮之前糙米都會先浸泡8小時候再煮

 

然後放比平常煮飯多一杯的水

 

因為剛好家裡這一陣子買了新電鍋

 

有一個行程可以專門煮糙米

 

不知道這有沒有影響

 

煮出來的糙米飯竟然還蠻可口的

 

 

 

至於最近都在忙什麼

 

為了給小牛出生後ㄧ個難忘的回憶

 

最近腦袋裡都是farm~farm~farm

 

常常被一大堆的動物圍繞

 

還犧牲了好幾個星期三的休假日

 

到處閒晃尋找靈感

 

希望到時候大家也能感受到賓至如歸

 

小牛阿小牛~~牛麻麻不僅要說你未免也太幸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