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家裡的小人越來越大,我們與小人每天都會出現很多有趣的對話,或者是一些耐人尋味的童言童語

也或者只是我們一家四口每天的一些生活精采片段,也都是值得我們日後追憶

所以我打算在文章分類中新增一個每日動態,就像臉書一樣

每天可透過一些簡短的文字或者是圖片甚或是照片,有如寫日誌般記錄下生活中的點滴

而這個每日動態剛好可以捕抓或者紀錄一些小牛、小兔的每天成長足跡

畢竟每次幫小牛或小兔做的成長紀錄都是數月才一次,這樣會遺漏掉一些比較細微的生活語錄

剛好這個每日動態也可以彌補其中的一些不足

 

先從FB上抓一些我最近10月份的生活動態,以後這裡就與FB同步更新

而在這裡記錄下來的隻字片語又不像在FB一樣,時間太久遠可能就不復在

這個方式剛好也符合我想把每日的生活精采片段記錄下來的終址

 

 
〔2012/10/26〕
 
今天小兔的粥有6種食材喔,吃得比我們大人還豐富!!
 
而且他今天也是一下子就吃光光,看來他真的要擺脫食物泥了
 
今天我把冷凍庫裡剩下一點點的食物泥都出清到垃圾桶了
 
 
 
 
〔2012/10/25〕
 
最近小兔吃食物泥的時候常常唉唉叫,更扯的是他已經一連2餐的食物泥都給我剩下一大半就不願吃
 
今天中午想說,來試試晚餐煮粥給他吃吧,如果吃的好,可能真的得跟食物泥說掰掰了
 
果不其然,晚餐吃粥的狀況極好,吃完一大碗,又多吃了1/3碗
 
如果明天中午吃粥的狀況還是一樣好,那就真的表示小兔不吃食物泥了要改吃粥了
 
這也表示既小兔會走路後,又朝"長大"更進一步了
 
 
 
 生活小照片
 
 

 


 


 

 
 
 
〔2012/10/24〕
 
前幾天還在高興小牛願意動手自己吃飯了,結果好景不常
 
今天動手的意願又大大降低,媽媽還是像個女傭一樣隨側在旁
 
 
 

 
 
生活小照片
 
 
 
〔2012/10/23〕
 
今天的大件事,就是我們家小兔終於會放手走路了
 
雖然小兔不是我們第一個小孩,對於小人會放手走路對我們來說也不是什麼新鮮事
 
但每個小孩都是獨立的個體,當今天看到小兔可以昂首的跨出第一步時
 
我內心仍然很亢奮,馬上把這個消息(影片)PO到FB上
 
也打電話到公司給老大,告訴他我們的寶貝兒子終於會走路了,也在台灣時間一早就打電回台灣跟我媽報喜
 
因為每次我打電話回台灣,我媽總會關心的問,小兔會走路了嗎???
 
 

 

今天除了小兔會走路外,我們家那不愛動手自己吃飯的小牛,從中午開始竟也願意自己動手吃飯了

隨著小牛年紀越來越大,尤其過了2歲暴風雨雨後(2Y6M)

每次吃飯的時候我總會不厭其煩的告訴他,他現在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動手吃飯了

但每次吃飯的時候,頂多就剛開始的時候意興闌珊的挖個幾口,就要媽媽餵

今天吃飯的時候,竟然一反常態的自己吃了好多,雖然有很多還是媽媽餵下肚的

但今天的表現已經算很不錯了,至少是一個好的開始

希望在即將滿3歲的前夕(再3個月),可以自己學會動手吃飯,這樣媽媽我就會輕鬆很多



 

平常很愛"ㄊㄧˋ"的小牛,現在常常故意說一些我們聽不懂的外星語

我們問他在說什麼,他就笑嘻嘻的說:Andre(小牛名字)在皮皮皮

今天他更是突發奇想的叫老大:Garriba

我們問他什麼是Garriba,他就說是Garrison(小兔名)的爸爸

真是被打敗了,我看以後越大,"促頭"越多了

今天我們家JOJO亂叫。他還會說:Andre嚇了好幾跳

天啊,這都是從哪裡學的??誰教他的

 

最近小牛極愛照相,可能最近我常常教他擺Pose照相的關係

今天吃過晚餐後,他在玩車子

就跟我說:媽媽,Andre在玩車車,媽媽幫Andre照相

於是我就隨手幫他拍了幾張他在玩車的照片,兄弟倆真的很愛玩車耶

 

 
〔2012/10/21〕
 
平常我們家狗兒亂叫的時候,我都會習慣性的跟他說:NO,bad dog
 
今天我們家的狗兒JOJO亂叫,小兔竟然還先發制人的根JOJO說:bad dog
 
 
〔2012/10/18〕
 
從昨天開始小兔、小牛開始相繼感冒了,還好都只是一些流鼻水,沒啥太嚴重的症狀
 
小牛雖然生病了,但是今天還是表現的很乖巧,除了昨晚半夜睡覺的時候生淫了好幾次
 
小兔則是白天的nap時間很短,都大約一個小時,進房會小鬧一下,不過夜間的睡眠還不錯
 
 
 
 
 
〔2012/10/17〕
 
小兔從昨天開始就很喜歡常常放手走個幾步,搖搖晃晃的樣子好不可愛
 
不過小牛很喜歡環手去抱弟弟,讓走路還不是很穩的小兔很容易重心不穩跌倒
 
不知道依照這個進度,小兔下個月會不會完全放手走路
 
 
〔2012/10/12〕
 
今天我在看電視的時候,畫面中剛好演到一個人在佛祖面前拜拜
 
眼尖的小牛看到說:喔,菩薩在跟寶貝Andre(小牛名字)give me five
 
媽媽:噗滋....
 
 
 
〔2012/10/11〕
 
一早起來,兄弟就各劇一頭看書!!
 
 
 
然後又聚在一起看書。因為有哥哥的薰陶,弟弟很小就很愛看書!!
 
 
 
各位媽媽們,下午4點的時候你們都在做什麼,我已經在煮晚餐,準備款待5點多睡醒午覺的小牛吃晚餐(小兔吃食物泥)
今天準備了5菜1湯,有一道拷鮭魚還在烤箱,一鍋熱湯還在爐子上
 
臉書上有人問我怎麼手腳這麼快,準備了這麼多道菜
 
其實很簡單,鮭魚抹了lemon pepper後直接送入烤箱,就不用理他
 
滷肉每次都多滷一點放冷凍庫,吃時隨時拿出來就可以上桌,或者有時準備烤香腸(或煎新新腸)
 
然後再簡單的炒個2~3樣菜(含豆腐),這是我最喜歡運用的炒、滷、烤方法清鬆上桌
 
一次就可以多道菜上桌(有魚、有肉、有菜,有時還有蛋或豆腐),這樣大蓋花了30~40分鐘就準備好了
 
菜的處理在中午吃完飯洗好碗後順便處理,煮菜時就材料丟進去鍋子喇喇ㄟ
 
沒辦法因為我家小孩很早睡覺,所以就得很早吃晚餐,不然7點就得去洗澡準備睡覺了
 
 
 
〔2012/10/10〕
 
今年秋冬好復古!!
 
包包跟洋裝是分開買的,前幾個禮拜先買了包包
 
今天去逛街時看到這件洋裝,就覺得他們應該是一家人,要被我帶回我家衣櫥收藏
 
 
 
 
 
〔2012/10/11〕
 
終於找到漂亮的蕾絲短褲來當安全褲了,現在風再大也不怕了
 
 
 
Judy建議我這件蕾絲短褲不要只當安全褲穿,不然就可惜了我這雙長腿
 
我因為之前看女人我最大,知道這個蕾絲短褲如果沒有穿好會從時尚變阿桑
 
畢竟蕾絲短褲的材質沒有單寧來的硬挺,所以比較容易擠肉
 
不過今天我廳了judy的建議給她外穿,好像還不錯耶
 
只是熊熊想說,這種蕾絲褲到底要配什麼上衣
 
就隨手抓了一件短T,因為還沒洗頭,所以就帶了一頂帽
 
阿嗚,我發現這樣穿我應該有年輕十歲
 
還有,剛剛到後院才發現其實今天天氣還不錯,陣陣秋風好舒爽
 
(最近芝加哥的天氣轉涼,一直呆在暖氣房的我,對外面的溫度有時候就沒那麼敏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