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瓶』這個名稱對每對即將要結婚的新娘都不陌生吧!!

其實Hsien 的朋友~Penny.李太太....

也曾告知Hsien使用安瓶的必需性??( 因為通常婚紗店都會說服你要使用)

感覺只要使用安瓶就可以把你瞬間從灰姑娘變成白雪公主

而通常當新娘的你總會有種迷失

結婚中什麼大錢都花了

如果這區區一瓶『安瓶』可以讓自己更美麗

那何樂而不為??

至少Hsien曾經是這樣想的

但~~自從Hsien看了這篇文章後

有了不一樣的體認

所以決定在結婚前二個禮拜勤快的"天天'敷面膜

就如同新秘馨說的

妝容服不服貼透不透、並不是一瓶安瓶能夠解決的

平時的保養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Hsien前幾天買了2盒面膜

1盒只有少少的4片....卻要$16

也就是一片要台幣120~130元左右(心痛)

PS.但話說這個價位的面膜連敷個2個禮拜....都可以買好幾瓶安瓶了

不過敷完後覺得自己的皮膚水嫩很多

PS.此篇文章為引用,照片非我本人

 

我常常被客人問到要不要用安瓶這個問題

真的覺得該導正大家的觀念

美容乙級證照也不是白考的

有專業知識的造型師就應該知道這並不是個迷思

造型師賣的是專業技術

個人非常不喜歡向客人推銷其它非必要使用的產品

本篇文章純供參考 如果有冒犯其它同業請見諒

 

安瓶 Ampoules
 安瓶英文原意為濃縮精華,是一種完全不含防腐劑的無菌真空包裝,看起來像注射針劑的護膚品。含極高濃度,其中對皮膚的有效因子,至少90%甚至達98%,幾乎是晚霜或營養霜的12至13倍。
 依其種類不同可分為美膚、健胸、減肥安瓶,有些可在家中配合按摩使用,有些則需配合儀器使用。
 安瓶設計完全是按照皮膚生長的速度,正常皮膚細胞每更新一次需21至28天,因此使用時應每天使用一支,至少連續使用10支以上,但因純度太高, 不可連續使用太久,通常不超過30支。
使用步驟:先以洗面乳清洗臉部,再以化粧水完成清潔,接著使用安瓶,然後再擦上晚霜,眼霜。特別注意的是安瓶視無菌包裝,開瓶後須立刻使用完畢,否則被細菌侵蝕,就會完全失去效用。

參考資料:http://www.2rich.com.tw/extract/dict_031.htm

 

1)安瓶的作用:

婚紗店的安瓶其實都是進「定妝安瓶」,可以為你的皮膚大量且快速的補充肌膚所需要的水份,講明了,只是抑制皮膚出油、上妝後不浮粉的作用。但是婚紗公司的說法是:

避免容易脫妝,化妝師都會建議使用安瓶,要做好保濕的動作,讓妝更浮貼,有的甚至會建議身上也要使用,用不完回去也可以當作保養品使用,說真的,只是婚紗公司是給造型師的賺頭之一,給他們增加業績的機會。

2)安瓶的訂價:

婚紗公司都賣500~600左右,拍賣上就能買到跟婚紗公司相同的安瓶,但價格差很多。

其實很多安瓶都是婚紗公司跟配合的美容美髮專賣店進的,使用的安瓶只是長效定妝用的,保養效果有限。而且成本非常低。結果在使用過的新娘子口耳相傳之後,變成只要訂婚、結婚、拍婚紗都要買安瓶使用。據我所知,一瓶安瓶從工廠製造到美容用品公司再到婚紗公司之後的訂價,加上造型師也要另外賺取價差,為了業績,到賣給消費者手裡不貴才怪!


婚紗公司的人會說新娘和新郎的臉和身上都要使用,拍照起來的效果會很好,10瓶一起帶會打個折扣、訂結婚時也可以用到,不然就當平日保養品...變向欺騙消費者,其實妳的皮膚有差到一定要這樣嗎?

3)需要使用安瓶嗎?

很多造型師能多賺的地方就是賣安瓶了,我自己也有朋友在網拍上買安瓶,但用了後發現一張臉大概才用了不到半瓶,而且給造型師化過妝後才發現:”最重要的真的是化妝的"打底技術"。

如果訂婚、結婚時有請新娘秘書一整天跟著打理造型、化妝。根本也不用使用安瓶,她隨時都可以幫忙補妝;婚紗公司拍婚紗也是一樣的道理,身邊隨時有造型師補妝、換造型,不用安瓶也可以一直維持美美又清透的妝,但造型師為了抽頭都會猛推~~~不要被騙啦~~(不然為什麼有些有良心的婚紗店不推安瓶也照樣可以拍照呢~~)

市場上大部分的婚紗公司的結婚包套裡面沒有含安瓶,都在變相的向新人收取這些可以賺取爆利的產品。

只有一個情況新娘子可能需要用到安瓶,到婚紗店化單妝就要進行一整天的訂婚、結婚事宜,但沒有請新娘秘書幫忙打理,才可能需要安瓶定妝,來維持一整天服貼妝感。

以上純粹是我個人的意見,想把賣安瓶這種婚紗店的惡習公開,
讓想結婚的新娘子知識安瓶的作用和定價、收費的真相。

以上內容截取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21605907

 

有些是我自己修改過的

這位朋友在知識+的回答這個問題蠻真實的,可以提供大家參考

~~~~~~~~~~~~~~~~~~~~~~~~~~~~~~~~~~~~~~~~~~~~~

 

當初我拍婚紗也遇到這樣的問題-造型師推銷安瓶

然後我沒買被擺臉色…還被反嗆說我真的是新秘嗎?

說真的我很不滿意那位造型師的態度 但我當時選擇尊重她的專業沒起衝突

都是同行我又不是笨蛋不懂…就是因為我了解才不買

因為這並不是必要的東西 我有選擇的權利

任何消費者都有選擇的權利

我自認自己的皮膚保養得還不錯 

訂結婚宴客的時候臉上的底妝都是淡妝,身體都不用上水粉就很亮

我想我是不需要安瓶來”急救”跟”定妝”的

 

妝容服不服貼透不透、並不是一瓶安瓶能夠解決的

平時的保養才是最重要的

而不是到婚前才突然開始大保養,皮膚不一定承受得了

到目前為止我都沒讓我的客人用過安瓶

因為有簡單而且更好的方法能達到效果

為什麼一定非得用安瓶?

一個好的化妝師、能以專業巧手化出清透亮服貼的妝容

靠的是”技術”而不是這些非必要的產品

 

最後真心給即將結婚的新人建議

皮膚的毛孔乾淨、保養起來才有效果

每週敷泥狀(清潔)面膜1~2次 清潔毛孔

皮膚乾燥的人加強敷保濕面膜

每天早晚保養時也可用化妝棉沾保濕化妝水加強濕敷5分鐘再擦乳液

皮膚由裡到外透亮乾淨 化出來的妝就可以很美

婚禮當天如果有新娘秘書幫妳補妝打理 就不用擔心妝容的問題哦!

這張照片是我的新娘客人雅蓁妝容近照

清透亮的妝再近看也不怕

新娘妝最怕看到整個臉是死白的好像被塗水泥牆一樣把粉底厚厚化在臉上

新娘們都有權利選擇一個自然的妝容讓自己當天美麗又不失原貌

呈現出自己五官的立體與特色讓賓客印象深刻

美麗的妝這並不是一支安瓶就能解決的事情

希望這篇文章能解除更多人的疑惑

也歡迎大家留言與我討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