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走高速高路....一下子縮短了前鎮到左營的距離

下車前媒婆偕同一個小孩端來橘子請新娘出轎

摸摸橘子討個好彩頭 並贈與紅包

(看我那金光閃閃的貴手,現在看來都覺得好笑,還以為是哪個阿桑的手)

由媒人持米台扶新娘過火爐踩破瓦片入大廳

PS.進大廳前或後〈視當地禮俗〉

  新娘須先跨火爐〈代表避邪,並讓男方興旺之意〉

  跨火爐後踏瓦,這個動作在禮俗而言稱為『破月』!

『破月』代表三個意義

  1.古禮來說,為避免『男命無假,女命無真』的情況,透過這個儀式,

    把新娘不好的磁場『破除』,進門後可以融合夫家

  2.此瓦片代表新娘處子之身,進門洞房花燭夜後就要『破身』了!為

    人妻為人媳,要破除做小姐時的驕縱,好好持家!

  3.進門就『弄瓦之喜』囉!雖然『弄瓦之喜』是生女,但一樣是有添

    子添孫的意義!

過火爐....踩瓦片

新郎把我的裙子掀的好高喔

上樓準備祭拜祖先

穿著白紗一次爬到五樓還真辛苦

不過那天新郎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

在準備就緒前....也來拍張照

美麗的白紗就多來一張

祈求此後我們可以幸福美滿一輩子

一拜高堂

公公婆婆的殷殷教誨....期許在菩薩道上更精進

果然是標準的慈濟人....連大喜之日也不忘他們深深的期許

夫妻對拜(直到那天我才知道原來夫妻對拜的儀式竟然會出現在我們的婚禮中....不是直接送入洞房)

從此以後大家都是一家人

進入新房後需坐在由男方準備上面平舖男方長褲之兩張高竹椅上

新郎輕輕掀起我的蓋頭來(動作之慢....為了方便大家照相/錄影)

甜蜜的一笑

接著由媒人餵食桂圓紅棗湯圓

象徵早生貴子、幸福圓滿

接著新郎新娘互餵紅棗湯圓

所有的儀式結束後

就是我們的自由時間

不只新人累

我的伴娘也累攤了

終於可以坐下來喘口氣

讓腳指頭也出來透透氣

不善穿高跟鞋的2個伴娘

早已在迎取前的一大早

在自己的腳指上貼滿了透氣膠帶

以防高跟鞋摩腳後難行

哈哈~~真是難為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