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那一天我們去頂好超市點了2杯豆漿.2份油條.一個燒餅.一個韭菜盒花了10幾塊美金


真的是比吃麥當勞還貴


還好是久久吃一次<這是我到美國8.9個月來第一次吃>


不然怎麼吃得消


那一天看到友人點鍋貼


害我...也超想吃的....


 


所以今天我決定自己做煎餃


剛來美國的時候自己做過ㄧ次


那時候在前一天就先把水餃從冷凍庫拿出來"退冰"


可是隔天早上水餃從冰箱拿出來時卻發現每一顆都黏在一起"難分難捨"


煎出來的水餃外皮也都硬梆梆的還燒焦<因為要等它煎熟,所以煎了很久,都"臭火搭">


 


後來打電話回去台灣跟老媽拜師學藝後才知道我的作法是錯的


原來水餃不能先拿出來'退冰"


要煎的時候再從冷凍庫拿出來就好


首先~~先用油大火熱鍋,在把水餃一顆顆擺在鍋子裡,煎個一分鐘左右


再在鍋子裡加入水約與水餃齊高<水不要蓋過水餃>


蓋上蓋子大火烹煮直到水都蒸發完


這時候就可以關成小火煎到底部呈現金黃色即可


 


這是我今天的早餐~~煎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