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99_調整大小.JPG    

上篇文章有提到,有人問過我以加入會員的方式,酌收會費(作為下次購書時的經費補貼),讓大家可以借用家中寶貝們的書一事

(延伸閱讀:書中自有黃金屋,寶貝們的中文童書藏書閣-童書海運團(丹爸教材教具購物網))

其實第一次有人跟我說時,我以為大家在開玩笑

後來上次的文章問過大家這一件事,沒想到還真有不少人有興趣,竟然接到一些私訊

所以這幾天,我很認真地考慮這件事

說實在話,我並不介意書籍在正常的使用下有一些使用痕跡,也並不覺得完好如新的書籍擺在書架上是一件多麼令人開心的事

我覺得書、教具買了,就要使用、就要看,而這些痕跡,正彰顯了其價值

記憶中,小時候媽媽也買很多課外書讓我們看,而且到現在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即使媽媽那時候自己開店做生意(創業維艱),仍然每天會花時間陪我們看書、做功課,以直到國中以上

這或許也是為什麼我每天願意花那麼多時間陪家中的寶貝共讀的原因,我覺得這好像是一種愛的傳承

所以如果把這些書借出去,可以傳遞這份愛,讓受益的不僅是自家的寶貝,那何樂而不為呢(而且我之後還可以買更多書)

但大家也知道,自己的書,畢竟不是圖書館的藏書,每一本都是我們辛辛苦苦從台灣帶過來或寄過來的

如果真要借出,真的要承擔很多的麻煩和風險,所以其實一開始我家爸爸並沒有很贊成我這麼做

 

既然書要借出,那當然得定一些規則,確保雙方的權益,如果大家無法遵守這些規定,也請不要加入會員

而且這些規定,會隨著日後的借書狀況,而略有增減,大家也需要無條件接受

因為我真的希望這些借出的書可以好好地回巢,也不要因為這些借出的書影響我家寶貝自己看書的權益

所有借書的規則和最新的消息我都會在"藏書閣"裡佈達,本來想說是不是要再開一個社團給借書的會員使用

但後來考慮到實在不想再多花心力再經營一個社團,再加上可能很多人借閱的書籍會參考我在藏書個中分享不錯的書籍,如果再開設另一個社團訊息被分割也很麻煩

所以決定不再開闢另一個新社團,所以如果有意借書的媽媽,請一定要加入"藏書閣"社團(書中自有黃金屋-寶貝們的中文童書藏書閣)

借書規則都編輯在檔案夾中了,還可借出很多小朋友們都喜歡的巧虎月刊呦

 

 

 

部落格的紀錄是永恆的,粉絲團的分享是及時的

從今天起我要每天為我們走過的足跡留下腳印

哪怕只是一張照片,一段話語....
 
 
請點擊下圖,加入粉絲團

IMG_2080_調整大小.JPG

 

這是我最近新成立的社團,分享一些家中的中文童書使用狀況和心得,有興趣的歡迎加入

直接點擊下圖,就可以加入社團

未命名-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